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共青团蓬江区委

2014年度江门市共青团蓬江区委员会决算公开

字体:[大] [中] [小]

2014年江门市共青团蓬江区委员会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江门市共青团蓬江区委员会是主管团委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一)贯彻执行区委和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指定共青团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本区各级团组织开展工作。

(二)组织团员青年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帮助青年掌握和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组织青年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和服务社会的志愿者活动,努力构建青少年社会化服务体系,

(三)深化新媒体的运用,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的思想引导工作,增强普遍性和影响力。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团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纳入部门预算编制有下属3个行政(事业)单位,包括:行政单位共青团江门市蓬江区委员会、蓬江区志愿者(义工)联合会、蓬江区青年联合会。事业单位0。

(二)人员构成情况

江门市共青团蓬江区委员局编制3人,实有3人,离退休0人。下属事业单位编制0人,实有0人,离退休0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继续加大统筹共建力度,依托11个城乡青年中心为载体,完善团组织各项制度建设,用好网络等新媒体,拓宽团组织阵地,建立“两新”团组织40个。

(二)以“文明蓬江”为工作主线,进一步完善84个社区义工服务站的建设和管理,探索全区义工管理的长效机制,新增注册义工3000人,全区注册义工数达55000人,做好“玫瑰义卖、义工进社区”等义工品牌活动。

(三)加强枢纽型青年社会组织建设,依托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为载体,新发展青年社会组织2-3个。

(四)进一步加强服务农村青年团员力度,广泛开展农村青年科技文化、创业就业服务活动,年内举办相关培训活动,培训人数不少于200人次。加强“农村信息直通车”工程建设工作,举办信息员培训交流活动2次。

(五)深化青年文明号活动,创建区级青年文明号集体5个。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4年部门收入决算97.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7.78万元,占100%;年初结余1.67。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部门支出决算97.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安排的支出97.78万元,包括:

(一)基本支出55.81万元,占57.06%。主要为:工资福利支出34.7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4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6.62万元;

(二)项目支出决算42万元,占42.95%。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决算支出42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团员活动10万元,义工联活动10万元,社区义工服务站后续运作经费17万元,青(企)联5万;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5万。

四、“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14年江门市共青团蓬江区委员会(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5.74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51万元,2014年公务用车保有量 1 辆。主要包括燃油费、维护费、年检费、保险费。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0.2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外来人员。

 “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 5.74 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23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同期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同期持平。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5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19万元,增加(或减少)原因:维护费。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0.2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04万元。2014年发生国内接待8次,接待人数共50人。主要包括接待外来人员。

 

相关附件:

共青团蓬江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