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共青团蓬江区委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团区委反馈巡察情况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2月7日上午,蓬江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团区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海波同志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分别向李靖雄同志和团区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莫源业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靖雄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DSC02062.JPG

刘海波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团区委能深入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在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努力构建青少年服务体系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组织引导青年团员跟党走的力度不足;党的建设缺失,“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薄弱,组织生活不严格,选人用人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有偏差,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没有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团费收缴管理不到位等。

刘海波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发挥政治引领核心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完善选人用人制度;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财务管理制度。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莫源业同志指出团区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成立巡察改工作联络组,在反馈会后10日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研究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和整改方案。要在反馈会后20日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干部群众的监督,区委巡察办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李靖雄同志表示:区委第二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评价了团区委领导班子,肯定了团区委近年来工作的同时严肃指出了团区委存在的问题,完全符合团区委实际。团区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根据这次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情况,团区委将从“三个切实”出发整改落实: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意见和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以整改落实为契机,切实夯实改革发展的政治基础完善长效机制,把落实整改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莫源业,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成员、团区委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共青团蓬江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