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妇联

2014年蓬江区妇联部门决算

字体:[大] [中] [小]

2014年蓬江区妇联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蓬江区妇联是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妇联领导下的全区各界妇女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教育、带领广大妇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其机关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和市妇联的工作部署,团结、动员、组织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促进社会进步。

(二)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全面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才。

(三)代表妇女参与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研究制定有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政策和妇女儿童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四)加强和完善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提高妇女自身素质;加强与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发展同国内外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为妇女儿童服务;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五)承担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六)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市妇联搅拌的其他事项。

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行政单位1个,为一级预算单位,无所属二级预算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蓬江区妇联编制人数3人,实有3人,离退休0人,合同工2人。在编实有车辆1辆。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务实奋进,强基固本,提升自身实效。

1、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岗位建功、特色服务。

3、做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

(二)关注民生,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建设。

1、健全维权网络,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2、关爱弱势群体,共同布局“大民政”一盘棋。一是开展“蓬江和美有爱同行”困难单亲母亲关爱项目。二是争取市妇联、区民政局、香港通济商会、香港狮子会及省的资金支持,共帮扶慰问困难母亲303人,困境儿童54人,帮助棠下镇乐溪村单亲困难母亲陆月颜、杜阮镇龙眠村困难单亲母亲谭仙好援建安居房。帮扶资金共计62.8万。

(三)推进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夯实星级妇女儿童之家。

1、大力打造星级妇女儿童之家。

2、社会组织建设。

 

(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1、弘扬孝德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倡导家庭美德,构建和谐家庭。

3、文明创建活动显成效。

4、推进家庭教育工作。

(五)凝聚人心,多种形成促进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区妇联积极开展有利于女性身心健康的各种文体活动,通过活动激发妇女对工作的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提升妇女组织的凝聚力。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4年部门收入决算114.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6.30万元,占93.07%;年初结转和结余7.92万元,占6.93%。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部门支出决算114.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安排的支出103.86万元,包括:

(一)基本支出59.18万元,占56.98%。主要为:工资福利支出34.8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2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15万元。

(二)项目支出44.68万元(含政府购买服务项目18万元),占43.0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具体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总团体事务(款)决算支出44.68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妇儿工委经费、妇女儿童活动经费、妇女联谊会经费、家庭教育工作经费、创建星级妇女儿童之家项目经费(政府购买服务)、扶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帮扶困难家庭单亲母亲(政府购买服务)等,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的原因是根据省、市妇联、财政、民政等部门要求,结合我会工作实际情况,增加了创建星级妇女儿童之家项目、帮扶困难家庭单亲母亲项目等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年末结转和结余10.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余1.36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9.00(该项目结余资金为2014年省扶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项目资金)

四、“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14年蓬江区妇联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3.03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0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00万元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67万元,2014年公务用车保有量 1 辆。主要包括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1.36万元,2014年发生国内接待    13次,接待人数共 117人。主要包括对港澳台、海内外妇女组织以及兄弟市、区妇联的横向交流接待工作

 “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 3.0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 0.07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67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 0.03万元,减少原因:厉行节约,严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相关费用支出。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1.3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04万元,减少)原因:厉行节约,严控接待次数。

 

相关附件:

蓬江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