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妇联

2015年度蓬江区妇女联合会预算公开

字体:[大] [中] [小]

2015年度蓬江区妇联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2015年蓬江区妇联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蓬江区妇联是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妇联领导下的全区各界妇女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教育、带领广大妇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其机关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和市妇联的工作部署,团结、动员、组织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促进社会进步。

(二)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全面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才。

(三)代表妇女参与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研究制定有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政策和妇女儿童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四)加强和完善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提高妇女自身素质;加强与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发展同国内外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为妇女儿童服务;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五)承担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六)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市妇联搅拌的其他事项。

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行政单位1个,为一级预算单位,无所属二级预算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蓬江区妇联编制人数3人,实有3人,离退休0人,合同工2人。在编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做好妇联换届工作。召开蓬江区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妇女执行委员会。

(二)务实创新,科学推进妇联组织建设。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的意见》,增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经济领域妇女群众的凝聚力、影响力;对基层妇联干部待遇做了明确规定,切实保障基层妇女干部的待遇。

(三)以“旧衣物回收箱”为切入,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普及妇女群众家庭环保理念。

(四)逐步推进,规范管理,完善维权网络。一是继续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江门蓬江分站)提供更加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二是积极打造基层维权阵地,注重各方维权资源链接。

(五)上下联动,做好单亲困难母亲关爱项目的系统帮扶。

(六)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文明城市建设。举办第二届美德家庭亲子运动会,将“好家风、好家训”在赛场上体现,提升“美德”教育在家庭中的深化。举办蓬江区广场舞文明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倡导广场舞妇女群众文明健身,带动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部门收入预算124万元,其中:公共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3.64万元,占91.65%;上年结转结余10.36万元,占8.35%。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支出总体情况

2015年部门支出预算12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6.41万元,占93.8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0.36万元,占0.30%;住房保障(类)支出5.87万元,占4.73%;结转下年支出1.36万元,占1.09%。

(二)公共财政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和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5年公共财政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和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共113.64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含工资福利性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51.24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62.40 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妇儿工委经费1.90万元、妇女联谊会经费5万元、妇女儿童活动经费7万元、家庭教育工作经费3万元、辅助人员经费8.10万元、蓬江区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经费10万元、创建“星级妇女儿童之家”经费5万元、帮扶困难家庭单亲母亲项目经费13万元、广东省妇女信息与维权服务站江门蓬江分站经费6万元、实施省扶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区财政贴息资金3.4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5年蓬江区妇联用财政拨款数开支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6.7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2.50万元,主要包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60万元,主要包括单位保留的公务用车用于机要通信、应急公务活动;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2.60万元,主要包括对港澳台、海内外妇女组织以及兄弟市、区妇联的横向交流接待工作。

“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合计6.7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50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2.5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50万元,增加原因:本年度为妇联换届年,按工作计划需安排人员赴港澳拜访邀请优秀女企为妇女代表。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1.6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60万元,增加原因: 财政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定额标准提高。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2.6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40万元,增加原因:本年度为妇联换届年,会议需接待港澳妇女代表及安排会议工作人员的工作餐。

 

 

 

相关附件:

蓬江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