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蓬江区总工会举办2019年工会工作者业务培训班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工会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7月22日至26日,蓬江区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办了为期五天的2019年蓬江区工会工作者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区各镇(街)的工会干部以及工会工作者共4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蓬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长齐在开班动员大会上提出了树立“三个要求”和“五个理念”。“三个要求”分别为:一是要求带着问题去找答案,二是要求同一问题要寻找多种答案,三是要求通过培训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工会工作者。“五个理念”为:一是全面服务职工的理念,二是无微不至关爱职工的理念,三是重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理念,四是树立助力职工发展的理念,五是树立承担社会责任的理念。她寄语各位学员,要本着初心,带着“三个要求”和“五个理念”去工作,为广大职工群众贡献力量。

区总工会对本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以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更是专门邀请了多名在工会系统任职多年、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领导和专家担任本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本次授课老师包括江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周慧剑,江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玉红等八名同志。

其中,专题授课紧扣工会工作主题,围绕工会经费收缴与使用、基层工会建设、困难职工帮扶、会员实名制工作、意识形态领域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和分析。在现场教学环节中,学员们去到广东良匠律师事务所、量子高科(中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和江门市安诺特炊具制造有限公司工会进行交流学习。通过开展现场教学,使得大家对“党建带工建”工作有了进一步明晰,深刻体会到开展基层工会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依法维护职工权益的能力,为今后开展企业工会工作树立了信心。

通过五天的培训学习,学员们反映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课程设置针对性和实用性强,与工会实际工作联系紧密,加深了参训学员对工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他们表示,回去后将立足岗位,将学习成果融入到日常工会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工会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服务水平,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要求。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