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了解职工所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长齐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企业工会组建,做实服务企业和职工工作,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长齐对我区两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企业工会发挥作用情况。

 在调研中,张长齐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职工生活、生产情况,征求他们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向企业宣传了工会的各项职能及相关政策。张长齐要求,企业工会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多办实事好事,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要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和技能比武活动,使职工有更多获得感;要做好 “职工之家”建设,围绕职工的需求开展工会工作,做好职工最信赖的“娘家人”。

张长齐还表示,区总工会将突出助力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的工作目标,从满足企业所需,解决职工所盼,尽工会所能的角度做好服务。最后,张长齐要求联系服务企业的镇街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要树立工会工作的“五个理念”,沉下身子,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把上级工会的重要工作、重大活动及与职工相关的政策部署传达给企业职工,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