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环市街工委会与保险行业协会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企业建会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扎实推进基层工会组建工作,做实服务企业和职工工作,环市街工委会创新工作方式,与保险行业协会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企业建会工作。8月15日,环市街工委会主任陈华添带队走访江门市保险行业协会,就保险行业的建会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在座谈会中,陈主任强调了工会的维权和服务职责以及组建工会的意义;解释说明了工会经费的相关收支规定;介绍了金秋助学、临时救助等困难帮扶项目,希望能与保险行业协会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保险企业的工会组建工作,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协会秘书长尹学军对环市街工委会的工作表示理解与支持,指出成立工会确实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增强职工归属感、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尹秘书长详细介绍了环市街辖区内的4家保险企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会积极协助环市街工委会的工作,要求已建立上级工会的企业提供成立工会证明,继续动员尚未建会的企业做好组建工作。

紧跟其后,环市街工委会干部一行人走访了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门中心支公司和友邦保险有限公司江门支公司,针对企业经营情况、职工队伍状况以及工会组建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收集资料。在沟通交流过程中,环市街工委会工作人员耐心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并现场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疑虑进行详细的解答说明,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认同组建工会的重要性,并将会积极配合建会工作。

此次环市街工委会与行业协会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多方合力不仅让企业对工会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也加快了企业组建工会的步伐。下一阶段,环市街工委会将会继续做好基层工会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创新工作模式,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推进企业建会,同时加强与辖区内的基层工会的沟通联系,夯实固本强基。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