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2015年度蓬江区总工会预算公开

字体:[大] [中] [小]

2015年蓬江区总工会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蓬江区总工会是主管全区工会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工会工作的方针政策,履行工会的“维护、参与、建设、教育”职能研究、拟订全区工会工作计划,部署开展全区工会工作。

2、指导基层工会参与民主管理,协调劳动关系,实施送温暖工程,维护职工劳动保护、生活保障、安全生产等合法权益,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劳动争议处理和协调劳动关系等工作。

3、负责组织指导职工开展劳动竞赛、技术革新、合理化建议、职工群众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做好劳动模范、先进生产(工作)者及先进集体的评选、管理工作和本区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的具体筹办工作。

纳入部门预算编制的行政单位1个: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

(二)人员构成情况

蓬江区总工会编制4人,实有4人,离退休7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继续打造服务职工品牌。继续打造好送温暖、金秋助学、心灵驿站、女工关爱行动、保障计划、“二次医保”和依法维权等工作品牌。继续推广送电影票、运动卡等普惠性的服务和组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羽毛球、乒乓球、书画摄影等比赛,使广大职工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2、加强工会服务职工的阵地建设。继续加强区异地务工人员服务中心、智荟城服务站、江沙工业园服务中心、潮连职工服务站、新潮丽人女职工服务中心等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全面了解职工群众的现状和需求,充分整合各方资源,以职工的需求为导向开展服务职工项目。

3、探索开展职工免费培训教育服务。打破思维定势,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中国梦?劳动美”等主题,探索创新服务职工的思路、载体和手段,采用购买服务形式,面向企业一线职工开展免费的法律法规普及、岗位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安全生产教育等服务,着力提升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部门收入预算331.07万元,其中:公共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0.47万元,占60.55%;上年结转结余130.6万元,占39.45%。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支出总体情况

 2015年部门支出预算331.0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00.47万元,占60.55%,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7.57万元,占44.5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4.11万元,占13.3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56万元,占0.47%;住房保障(类)支出7.23万元,占2.18%;结转下年支出130.6万元,占39.45%。

(二)公共财政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和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5年公共财政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和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共200.47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含工资福利性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109.45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91.02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基金5万元、“五一”劳动竞赛活动经费5万元、文体活动经费10万元、工会经费40万元、劳模协会活动经费10万元、劳模荣誉津贴1.02万元、异地务工人员服务中心工作经费20万元。

其他支出0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5年蓬江区总工会(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数开支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9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万元,主要包括2辆车辆的运行费和维修费。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0.9万元。主要包括用于开展业务活动需要的公务接待开支。

“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合计 1.9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 0.65 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 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 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  1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  0.55 万元,减少原因: 加强使用管理措施,控制公务车辆运行费用支出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0.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  0.1 万元,减少原因: 严格执行招待制度,厉行节约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