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及早部署2018年蓬江区镇街工会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130日下午,区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3楼召开2018年全区镇街工会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长齐主持召开会议,区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镇街工(委)会主席、干部共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总工会两位副主席结合分管工作,对镇街工会工作提出要求。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科要求各镇街工会要进一步落实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按照上级工会要求完成上缴任务;加强与基层工会的沟通,及时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慰问工作,担负起职工“娘家人”的角色。区总工会副主席周正秋就2018年蓬江区镇(街)工会工作考核方案(草案)和《2018年蓬江区总工会工作计划(草案)》作了说明,征求各镇街的意见并将尽快下发实施;周主席并指出了各镇街工会经费审计审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要求各镇街工会针对问题及时整改,结合新制定的《广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规范镇街工会经费的使用,保障职工服务活动的有效开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长齐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群团改革工作的要求,提出要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基层工会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工作计划,结合区总工会年度工作计划和各镇街工会经费预算,全面制定镇街工会工作计划;二是做好经费预算,组织本级工会和基层工会认真学习《广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结合细则内容规范预算,并在工会工作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三是具体项目抓实,对照年度工作计划,涉及所属镇街的工作任务要加强沟通,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四是创新工作抓亮,积极配合上级工会落实年度重点亮点工作,包括镇街法律援助站建设、镇街工(委)会每月联系基层工会、工会会员实名制等方面工作。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