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字体:[大] [中] [小]

 

  

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2015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是主管全区工会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工会工作的方针政策,履行工会的“维护、参与、建设、教育”职能研究、拟订全区工会工作计划,部署开展全区工会工作。

2、指导基层工会参与民主管理,协调劳动关系,实施送温暖工程,维护职工劳动保护、生活保障、安全生产等合法权益,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劳动争议处理和协调劳动关系等工作。

3、负责组织指导职工开展劳动竞赛、技术革新、合理化建议、职工群众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做好劳动模范、先进生产(工作)者及先进集体的评选、管理工作和本区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的具体筹办工作。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本级。

本部门没有下属下单位。

 

第二部分   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2015年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细见附件

 

第三部分   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2015年度总收入360.4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29.7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229.7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7.39万元,增长8.19%。主要原因:增加退休人员1人,离退休费增加。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

3.事业收入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

4.经营收入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

5.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

(二)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蓬江区总工会2015年度总支出360.4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  358.4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99.77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经费、五一劳动竞赛活动经费、文体活动经费、工会经费、劳模协会活动经费、异地务工人员服务中心工作经费、劳模荣誉津贴等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25.08万元,增长71.60%,主要原因是2015年增加了上年结转结余的工会经费128.67万元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7.30万元,主要用于退休干部的退休费,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12.25元,增长34.95%,主要原因是增加离退休干部1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5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编制内人员的医疗费用,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0.12万元,增长8.33%,主要原因是增加编制人员1人,医疗费用增加。

4、住房保障(类)支出9.79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和购房补贴的支出,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0.72万元,增长7.35%,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增加在职人员1人,总额增加。

二、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说明

(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说明

蓬江区总工会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229.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9.7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9.28万元,增长14.6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均为0元,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二)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蓬江区总工会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58.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8.4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9.28万元,增长8.9%,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分功能科目看,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171.1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的工资福利支出67.3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7.8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4万元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91.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47.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退休费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单位医疗(款)1.5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的医疗费用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9.79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9.47万元、购房补贴支出0.32万元。

三、2015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蓬江区总工会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03万元,完成预算1.9万元的54.2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万元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93万元,完成预算1万元的9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万元,完成预算0.9万元的11.11%。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与上年相比,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0.53万元,下降33.9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0.38万元,下降29.0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 0.15万元,下降6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缩减公务用车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要求,减少公务接待次数和标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5“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93万元,占90.29%;公务接待费支出0.1万元,占9.7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9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支出0.93万元,2015年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机关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机关应急、机要通信。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检查和相关单位交流工作等方面的接待。2015年,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机关共发生国内接待1次,接待人数共20人。主要是上级单位交流检查工作的接待。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据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占有电脑、复印机等通用设备和办公家具等固定资产10.44万元。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用于机要通信、应急工作)。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总体情况。2015年度蓬江区总工会没有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事业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非本级财政拨款、存款利息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事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面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这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