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蓬江区总工会举办区直机关、事业单位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区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工委会经费收支管理水平,确保工会经费依法依规使用,2018417,区总工会在区政府3楼会议厅举行了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邀请江门市总工会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黄英姿进行座谈,区总工会副主席周正秋出席并主持本次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江门市总工会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黄英姿对去年底全国总工会颁布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和今年省总工会制定下发的《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印发<广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就最新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政策、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会经费收、管、用等内容一一进行详细分析。

黄英姿部长强调,各基层工会在经费收支管理方面要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法纪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具体要做到“四个严格”和“三个严禁”。要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能,使工会经费真正花在为职工服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开展工会活动上。

座谈会上,采取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的方式,解答基层工会干部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和工会财务共95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对各基层工会主席、财务人员准确把握《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广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要求、提升基层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大有帮助。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