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职工界的奥林匹克——蓬江区首届职工竞技运动会正式启动!

字体:[大] [中] [小]

53日上午,由蓬江区劳动竞赛委员会、蓬江区总工会、蓬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蓬江区首届职工竞技运动会启动仪式,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围绕区委、区政府“1328”发展策略和人才战略的中心工作。来自区直机关、镇街以及企业工会组成的73支竞技代表队,共1000多名职工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伟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长齐,副区长、区劳动竞赛委员会主任黄达斌以及主办单位的有关领导、镇街工(委)会分管领导、劳动模范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73支竞技代表队穿着整齐的工作制服,精神抖擞经过主席台,斗志昂扬地喊出各队精心设计的口号,每一句口号都体现着各队职工在本次职工竞技运动会上力争上游的决心。林伟勤、张长齐分别为活动致辞,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希望广大职工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以技能竞赛为契机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部署落实,挖掘和培养优秀人才,为市、区的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启动仪式后,蓬江区劳动竞赛委员会、蓬江区总工会将面向全区组织开展叉车技能竞赛及餐饮行业技能竞赛,而73支竞技代表队将在未来的5个月时间里,结合单位的工作职能、生产需要分别承办300个的竞技项目,面向企业乃至整个行业的近两万名职工参加本次运动会。据悉,蓬江区劳动竞赛委员会、蓬江区总工会将着力将职工竞技运动会打造成我区的一项品牌活动,每两年举行一届,让技能赛场成为职工展示自我的大舞台,成为人才荟萃的竞技场,成为发现人才的望远镜。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