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全总、省总调研组到我区开展“互联网+”工会专题调研

字体:[大] [中] [小]

510日上午,全国总工会网络工作部副部长彭恒军、省总工会办公室调研员沈寒英带领全总、省总联合调研组,来到蓬江区的珠西智谷工联会开展“互联网+”工会专题调研。江门市总工会副主席何玉红,副调研员周慧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长齐陪同调研。

工会会员实名制工作是今年市总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将逐步落实推广至各个基层工会,珠西智谷工联会作为我区“三个一批”建设工作示范点,同时也是工会会员实名制的试点。珠西智谷工联会常务副主席温震威向调研组介绍了工联会的基本情况,包括向会员提供法律咨询、心灵驿站等方面的职工服务项目,通过网格化的管理,进一步把工联会的职工服务工作做好做实,为下一阶段的会员实名制工作打下较好的基础。

调研组来到智能化职工书屋进行座谈,了解智能化职工书屋的操作及管理模式,并就“互联网+”工会工作进行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长齐介绍了我区“线上线下”依法维权的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建立职工法律援助站,开通线下维权绿色通道以及线上法律在线咨询、法治地图服务,为辖区职工依法维权提供了便利,同时围绕困难职工帮扶、企业工会律师团在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建议。彭恒军、沈寒英在听取汇报后,均肯定了市、区两级工会的工作,并鼓励大家要积极推进工会会员实名制的落实,通过“互联网+”工会的大数据引导,搭建网上工会,让工会各项工作更加精准化,不断提升工会的服务质量。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