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改革工作推进会

字体:[大] [中] [小]

522日下午,蓬江区总工会在江门市工人文化宫五楼电教室召开全区工会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长齐主持,区总工会全体领导干部,各镇街工(委)会分管领导、工会干部参加会议。

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近年来多次针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发表重要讲话以及作出重要指示。今年以来,蓬江区总工会按照党委、上级工会的有关精神,已制定印发我区工会改革实施方案。

张长齐要求各镇街工(委)会要积极配合上级工会开展工会改革,对照方案做好相关工作,聚焦完善组织体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强化维权服务职能、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综合服务水平等改革举措,保持和增强“三性”,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同时,传达了省总工会十三届六次全委会的精神,要求与会人员将会议精神与工会改革工作相结合,落实开展“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等系列工会工作。

在推进会上,区总工会副主席周正秋对近期工会改革的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及说明,要求重点落实区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的相关筹备工作,同时对照改革方案筹备镇街工(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建设精干高效的工会组织体系。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