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倡议书

字体:[大] [中] [小]

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全区的企业生产经营者、安全生产工作者、广大职工和团员青年:

为深入开展我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进一步为我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思想基础,我们在此倡议:

一、加强安全法治,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把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推动企业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二、普及安全法律知识,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通过开展系列宣教活动,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职业健康知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等,全面提升全民安全素质,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努力实现“高高兴兴上班去,安安全全回家来”的共同心愿。

三、共创“平安蓬江、和谐蓬江”。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积极查找身边的事故隐患和“三违”行为,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自觉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做安全发展忠诚卫士。

“珍惜生命,重视安全,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顺、就是对伴侣最美的承诺、就是对儿女最好的照顾”!朋友们,我们的使命光荣而艰巨、任重而道远,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争创一流安全管理水平,为构建稳定发展、平安和谐蓬江作出新的贡献。

 

 

江门市蓬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

共青团江门市蓬江区委员会

2018年6月1日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