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市总工会领导到我区棠下镇开展基层工作调研

字体:[大] [中] [小]

61日下午,由江门市总工会副主席何玉红、纪检组长熊庆平和调研员罗荣华组成的调研组到我区棠下镇江沙工业园区开展“三个一批”建设工作调研和了解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开展情况。蓬江区总工会副主席周正秋,棠下镇镇委副书记曾卓,镇委委员、工会主席钟海园等领导陪同调研。

推进“三个一批”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棠下镇职工服务中心,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钟海园从棠下镇工会开展工作情况、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和棠下产业园区工联会筹建情况进行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棠下镇工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三个一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作了详细说明,并对“三个一批”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设要求。

何玉红就推进“三个一批”建设提出了几点合理化建议:一是前期调研必须真刀真枪、落到实地,结合实际多开展企业调研,用心听取企业职工真正需求;二是规范完善各类制度标准,要对表对标,查漏补缺,规范完善场地建设、规章制度和资料归档等;三是加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吸收优秀示范园区经验,学习先进建设管理方法,提升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规模和质量,更好地开展“三个一批”建设工作。

钟海园在会上表示,棠下镇工会将继续加强与市、区两级工会联系,严格按照“三个一批”的建设标准,完善各项设施阵地,弥补工作短板,充实工作队伍,稳步推进工会各项工作。

 

召开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座谈会

为扎实推进我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市总工会领导随后来到广东海信电子有限公司,就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相关情况开展座谈。

在企业工会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认真参观了海信电子公司的厂务公开宣传栏、职工书屋、爱心妈咪小屋及其他职工之家阵地,听取了海信电子公司工会主席李新的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企业员工的生产生活、工资待遇、劳动安全等权益保护情况。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表示海信电子公司高度重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细则制定的切实有效,希望继续发挥民主管理“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桥梁纽带作用,逐步完善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更好地推动企业和谐发展。

下一步,海信电子公司将切实把厂务公开与民主管理的各项制度紧密结合,依托厂务公开工作平台,构建工会维权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工作进一步规范,运作进一步创新,效果进一步明显。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