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区总工会召开镇街基层工会建设专题会议部署“百日集中建会专项行动”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建设,926日下午,蓬江区总工会在区政府七楼宣传部会议室召开了镇街基层工会建设专题会议,对“百日集中建会专项行动”进行部署。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长齐主持,区总工会全体领导干部,各镇街工(委)会分管领导、专职工会干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基层工会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本次百日行动,主要是对我区100人以上未建会企业,特别是历年建会行动中的 “钉子户”、“老大难”企业开展集中攻坚,在1130日前完成组建任务。

会议先由区总工会副主席周正秋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基层工会建设的要求和省总、市总有关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开展蓬江区基层工会建设百日集中建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初稿)》,要求各镇街工(委)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基层工会建设和新业态新模式新领域从业人员入会工作作为工会工作重中之重来抓。

张长齐对百日行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认清目前紧迫形势,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的作用,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二是各镇街工(委)会要认真对照专项行动责任表,明确每一家企业组建时间,责任细化到人。三是要摆正态度,坚定信心,落实做好企业及职工的思想工作。下一步,区总工会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将和各镇街工会干部一道深入企业开展工会组建工作。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