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蓬江区总工会开展我区在档困难职工调查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为准确了解和掌握在档困难职工实际生活情况,进一步完善困难职工档案的动态管理,以便及时、精准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活动,结合省总工会《广东省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工作实施细则》工作要求,918-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长齐、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科和副主席周正秋分成三个调查组到我区在档困难职工家中进行入户调查,并为他们送上了中秋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在入户过程中,总工会领导与职工进行亲切交谈,认真调查了解困难职工的致困原因和帮扶需求,进一步完善了困难职工档案,填写了《困难职工入户调查记录表》,并由困难职工本人确认签字,确保调查内容真实有效。在慰问期间,张长齐主席鼓励职工在面对生活困难要保持乐观积极态度,要树立信心,在各级组织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奋斗下,争取早日脱困。区总工会将会根据有关规定尽最大力度进行帮扶。

近年来,区总工会紧紧围绕中心,强化服务职工意识,提升服务职工能力,深入实施送温暖工程。通过节日帮扶与日常帮扶相结合,开展了节日慰问、金秋助学、日常帮扶等一系列帮扶项目,努力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面提升工会帮扶工作管理水平和解困脱困成效,开创脱贫攻坚新局面。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