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区总工会到杜阮开展企业工会工作调研

字体:[大] [中] [小]

 

911日下午,区总工会主席张长齐与常务副主席陈文科先后到杜阮镇的新恒星厨房用品有限公司和广达电器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在关爱职工、为职工购买社保医保以及企业组建工会的情况。

在新恒星厨房用品有限公司,区总工会领导重点了解企业工会在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企业工会要积极关心关爱职工,提升职工素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职工充分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切实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在广达电器有限公司,区总工会领导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开展职工人数100人以上未建会企业情况排查工作,深入了解未建会原因,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工会组织的相关答疑,使其充分认识企业组建工会组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张长齐主席指出,企业组建工会是推动社会发展、推动企业和员工和谐发展的需要,也是服务职工的需要。要求杜阮镇工会干部做好跟踪工作,指导协助建会的各个环节。

100人以上企业排查摸底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层工会建设工作,此类企业规模大,涉及的企业职工人数多,影响着辖区的经济发展,存在着劳资纠纷潜在不稳定因素,促使企业组建工会,有利于营造和谐的劳资关系,实现“企业关怀员工,员工成就企业”,企业才能得到持续发展。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