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加强审计把关,让工会经费管理更合规——区总工会到镇街开展审计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企业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制度,充分发挥工会经审组织的审查监督职能作用,从820日起,蓬江区总工会组织审计小组对辖区内63家企业工会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审计工作。

此次工会经费审查审计工作主要采取“看、查、听”的方式,对会计账册、凭证、报表等逐一进行查阅审核,对支出项目是否正确、原始凭证是否符合要求、账务处理是否正确等方面进行认真核查。对存在工会资金使用不规范,财务资料不健全,财务科目使用不正确等问题的企业作出指导、提出整改意见,并且对工会经费使用相关规章制度进行疑难解答。已经接受审计的企业工会负责人对审计小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日后会加强对工会经费使用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规范财务管理,进一步改进工会财务工作。

接下来,蓬江区总工会将按审计程序对被审计单位出具审计报告,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并将继续做好企业工会经费的经审工作,每年对辖区内企业工会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审查,促进企业工会经费规范、高效使用,确保有限的工会经费做到“取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区总工会后续也将紧密联系基层企业工会,积极开展工会经审业务培训,提高企业工会经审委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企业工会经费管理规范化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