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工会职能丨区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伟勤同志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长齐,常务副主席陈文科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伟勤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部署要求。他强调,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区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二要提高认识,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专题学习和理论学习相结合,推动学习向纵深发展;三要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推动重要讲话精神“五进五入”,即进学校、入课堂,进农村、入农户,进企业、入车间,进社区、入家庭,进机关、入科室。

陈文科结合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实际,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中国工会十七大于上周在北京顺利召开,近期区总工会工作主要围绕学习传达相关会议及谈话精神和开展“百日建会”专项行动。他指出,面对工会组建这块硬骨头,一方面要摆正态度,坚定信心,落实做好企业及员工的思想工作,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的作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迅速在全区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会十七大精神热潮,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平台、蓬江政务网等工会宣传阵地的作用,把精神传达到企业生产一线。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