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全总、省总领导到我区开展新业态、新模式、新领域工会工作调研

字体:[大] [中] [小]

82日下午,全国总工会中国工运研究所副所长常品超、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建华带队来到蓬江区开展新业态、新模式、新领域工会工作调研,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雄,副调研员周慧剑,蓬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长齐一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到顺丰、中通速递公司,重点了解蓬江区新业态、新模式、新领域下,快递行业的发展情况,尤其是一线快递员的从业情况。江门市快递行业协会及各快递站点的有关负责人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市、区快递行业的概况、存在问题及运作管理模式等情况。

在了解了我区快递行业的基本情况后,调研组与市、区两级工会就如何在下一阶段做好快递行业的工会组建展开了交流。王雄表示,快递行业作为我市工会工作的新业态、新领域,在下一阶段要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模式,从工会组建工作抓起,围绕行业监管及服务做好各项工作。张长齐认为,要充分考虑快递行业组建工会的难点,积极探索组建行业工联会的方式,落实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工会组建工作,以服务促进工会会员入会的自觉性。

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建华十分赞同市、区两级工会主席的看法及观点,表示将大力支持我区做好下一阶段快递行业的工会工作,希望江门、蓬江两级工会要加强沟通联动,重视新业态、探索新模式,积极推进中通快递的建会工作,以点带面,探索建立行业工联会等模式,促进行业工会工作的落实;总结各级工会的先进经验,加强快递等户外作业人员的服务工作,维护其合法权益,提升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凝聚力,促进企业、行业的健康发展。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