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蓬江区棠下镇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1日下午,棠下镇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在棠下镇人社所举行,蓬江区总工会副主席周正秋,棠下镇委副书记曾卓,棠下镇委委员、镇人大副主席、镇工会主席钟海园以及调解委员会成员、义务调解员、企业工会干部等约80人出席揭牌仪式。

棠下镇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是蓬江区镇街成立的第一个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棠下镇领导担任,成员包括棠下镇工会、人社所、司法所、派出所、信访办等相关职能部门,有38名来自部门单位、企业和村(居)的义务调解员。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对棠下镇做好新形势下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规范劳动争议调解制度,充分发挥调解在化解劳资矛盾纠纷,依法保障职工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方面起到关键作用,是蓬江区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新标杆和里程碑。

从2018年8月成立以来,棠下镇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联合镇人社所依法受理劳资纠纷类书面登记投诉案件共141宗,涉及235人,涉案金额597万元;处理非登记类投诉17宗,涉及1382人,为工人追回1979万。调解工作得到棠下镇职工群众和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为棠下镇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