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蓬江区总工会开展节前慰问送温暖系列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体现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和劳模的关心爱护,区总工会开展节前慰问送温暖系列活动。

开展节前困难职工帮扶和劳模慰问

在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推进工会送温暖活动常态化,区总工会在1月上旬对辖区148名困难职工进行节前慰问,共发放帮扶金25.4万元。1月17日上午,蓬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长齐陪同全总慰问组到蓬江区环卫工友驿站看望一线环卫工人,并为他们送上爱心物资。1月22日上午,市慰问组在区总工会副主席周正秋的陪同下到广东科杰机械自动化有限公司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倾听困难职工需求,向他们讲述帮扶优惠政策及救助服务事项。

近年来,区总工会一直高度重视劳模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劳模培养选树机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努力提高劳模服务管理水平。1月28日,区总工会举行蓬江区劳模协会迎春茶话会活动,向76位各级劳模派发春节慰问金共3.8万元,体现工会真诚关心关爱劳模,推动全区上下形成学习、尊重、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开展第一季度上访结对慰问活动

按照区委的工作部署,1月29日至3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长齐,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科,副主席周正秋分别带队,与社区负责人深入到6户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进行慰问,向困难家庭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慰问过程中,区总工会领导与结对帮扶对象拉家常、问温暖,鼓励他们要积极生活,保重身体。并表示,区总工会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向符合条件的慰问对象落实困难帮扶以及助学等政策,全力帮助解决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帮助他们早日脱贫。通过此次上访慰问活动,让困难家庭感受到了区总工会领导的关心和期盼,增强了他们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