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区总工会召开实名制工作推进会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2月下旬,市总工会选取了蓬江区棠下镇开展工会会员实名制数据录入试点工作,为进一步推动我区“三个一批”网上工会数据全录入试点工作,建立完善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登记数据库,为下一步推行工会会员普惠制打下基础。 3月13日上午,蓬江区总工会领导班子与棠下镇工会副主席及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了会员实名制工作推进会。

会议上,棠下镇工会副主席肖建军详细汇报了推进实名制录入工作的实施方案、进展情况、工作难点和对策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长齐对当前棠下镇会员实名制信息录入情况作了详细的分析,再次强调了会员实名制数据录入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棠下镇工会要高度重视实名制数据录入工作,并把它作为当前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按照市总工会的工作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在人员、经费上给予充分保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这项工作如期保质完成,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为在全区乃至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这项工作提供可复制的经验;三是在推进实名制工作中如遇到较大阻力或企业不配合的情况,要及时书面反馈到区总工会,区总工会将全力协助,攻坚克难,完成市总工会下达的任务。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