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人民团体 > 蓬江区总工会

心系新业态,暖“新”更暖心丨蓬江区总工会开展“劳动创造幸福”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近年来,区总工会持续推进新业态建会入会工作,通过推动成立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为新业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驾护航。目前,我区新业态行业已建工会8家,建设一批户外爱心驿站、司机之家达15个,推动加入工会的新业态劳动者达3623人。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就业群体落地见效,引领新业态劳动者以劳模人才为榜样实干担当,1月7日下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来到了骑行之家工会、大昌荣货运部工会、美团外卖站点,企业工会会员、新业态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2ca829442038e0bcbfdbeac88c51ae8.jpg

       本次宣讲会邀请了蓬江区困难职工服务中心职员、江门市总工会百姓宣讲团成员冼卓桥为与会人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宣讲会上,冼卓桥以《匠心向党,勇毅前行担使命》为题,结合新业态行业的特点,并根据自身工作经验的深切体会,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讲述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生动实践,勉励新业态劳动者从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引起在场新业态工会会员强烈共鸣。

6a936a6faaaa17d176abe3a95b041e6.jpg

       “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保障制度,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新就业形态规范发展的重视,温暖着新业态群体的心,让大家干劲更足。目前,新业态劳动者已经成为畅通经济循环、推动消费升级、增强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蓬江区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为新就业形态群体提供精准服务,把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不断增强新业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附件:

蓬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