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区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2019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上午十时三十分,区国资机关、区属各国企分别组织了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大会的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指出五四运动是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为新的革命力量、革命文化、革命斗争登上历史舞台创造了条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新要求,他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总书记还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实在在暖人心,对开展青年工作及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会后,国资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铭记五四运动精神,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爱祖国、有责任担当,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