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蓬江区资产办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区资产办(金融办)2014年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我办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等,主要落实情况如下:

、领导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机制。

本单位第一责任人亲自抓落实,切实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度。设立了以第一责任人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了《蓬江区资产办(金融办)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等具体要求。

二、加强基层学习,落实自身职能信息公开。

单位定期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的学习,明确要求各股室负责人认真抓好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

1、指定专人负责网上办事大厅日常管理工作,串联承办部门和承办人员做好有关信息查收、审核、反馈工作,并将与金融办职能相关的管理办法和办事指南等信息链接到网上办事大厅。

2、关于“三公”经费细化项目中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的支出已按照各文件要求及时向纪检执法部门公开,以及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及准确性。

3由财政拨款安排的小额贷款公司涉农贷款补助专项资金的申报、审核、批准等信息已及时向社会公开,协助解决了涉农企业的融资困难问题。

4、委托专业招标代理机构按照国家有关部委的要求规范招标文件的内容、范围、时间、格式等,并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向公众提供招标投标文件等信息。

5、在本单位显要位置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开放,供社会公众查阅。此外,办公室还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接受咨询答疑,确保了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相关信息。

三、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1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加强电子政府建设,逐步实现全面行政审批事项的网上办事,并完善信息查询点,使公开形式便民性进一步提高。

2、加强对信息公开制度的执行力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

 

 

江门市蓬江区资产管理办公室

2014717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