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强化企业安全意识 严把安全生产红线

强化企业安全意识  严把安全生产红线

                   ——区国资局全力督导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8月1日凌晨1时50分,第7号台风“韦帕”在海南文昌市沿海登陆,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江门市区迎来强降水,全市普降大雨,局部暴雨。为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履行监管责任,确保建筑工地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国资监管局高度重视,马上组成安全生产检查小组,由党委委员伍防健带队冒雨前往激光产业园等建筑工地进行检查,指导企业开展防风防汛工作。

检查小组先后检查了蓬江产业转移园、激光产业园、龙舟山公园北门工程、52号地块建设项目等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的安全情况和保利西街、博文路道路积水情况,重点检查工棚、材料棚等临时建筑和吊塔、外墙棚架等施工设备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应对处置措施。

检查小组强调,企业和施工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在台风来袭、强降雨、雷电期间,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加大值班力度,保证信息畅通,应急措施到位,随时掌握台风和汛情动态,发现重要情况及时处理并准确报告,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防汛工作,确保建筑工地的安全稳定。

image.png

指导富九氹抽水现场的安全防护措施

image.png

要求加强临时工棚的安全管理

image.png

指导疏水与排水系统的检查维护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