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深化国资改革,激发创新发展

  深化国资改革,激发创新发展

  ----区国资监管局贯彻落实蓬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

  为全面落实蓬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以推动区属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促进蓬江国有企业资产的稳步发展,实现蓬江国资的创新突破奋斗目标,区国资监管局全体干部将勇于担当作为,以严实的作风和举措,一双铁肩挑重担、十分气力抓落实,全面奋战60天,推动深化国资改革等重要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发展合力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着力实施“党建+治理”“党建+监管”“党建+转型”,紧扣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党建工作的统领作用,将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国企发展的“硬支撑”。注重党员队伍建设和国企人才梯队搭建,积极探索具有蓬江特色的国企党建模式,引领国企加快江门人才岛及滨江新区开发、江沙示范园区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实现创新突破。

    二、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激发发展动力活力

    贯彻区委“减肥、消肿、止血、盘活、引流”的十字工作方针,制定蓬江区区属企业转型发展工作方案,推动区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制定区属企业国资监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进一步健全国企监管“1+6+N”制度体系,完善细化涵盖决策制衡、选人用人、资金使用、资本运营、工程建设、风险管理、廉洁自律和责任追究等制度,构建“制度完善、机制健全、监管到位、调控有效”的国资监管制度体系。开展国企优化重组,制定《蓬江区区属企业优化整合工作方案》,推动优质资源资产向区属重点国企集聚,着力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切实转变经营思路和方式,全面清理不符合企业发展实际、不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业务和项目,推动企业回归主业、精准发力。做好区属企业资金筹划,积极拓展多渠道融资,重点跟进在谈的融资项目落地,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三、牢牢把握新时代机遇,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发挥国资国企力量,全力推动“1+3”平台建设,加快江门人才岛科创中心、科技产业园一期(原大时代厂房升级改造)项目、玫瑰园人才公寓建设步伐;全力推动蓬江产业转移园扩园提质。稳妥开拓新增经营性合作项目,加大与央企、省企、市企和优质社会资本合作,着力扭转区属企业业务单一、收入来源单一现状,着力推动区属企业市场化运作。发挥区属国企特殊优势,加快推进滨江新区启动区二期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区属企业参与城市更新和“三旧”改造,提升城市品质。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