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强化法治意识,加强国资法治建设

  强化法治意识,加强国资法治建设

    为加强法治建设工作,弘扬诚信守法意识,区国资监督管理局积极稳妥推行法律顾问制度落实落地,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努力做到全面提高区属企业依法治企、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现阶段,区国资监督管理局已聘请了三家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分别有一家广州律所和两家本地律所,成为蓬江区区直单位法律顾问最多的部门。区属的三家重点一级企业也统一聘请了法律顾问,其中江门市滨江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广东珠西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聘请的律所均有两家,充分体现了国资系统法律意识方面的高度重视。

    日常国资系统会组织开展法律培训,从不同的业务领域讲解法律知识,提升内部依法经营的能力。2019年期间,国资系统法律团队先后开展了《招标投标刑事法律风险防控培训》、《弘扬宪法法治精神 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学法知法守法 促进依法治企》等法律系列培训。

  自法律团队建立以来,法治建设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国资系统的法律意识稳步提升,国资监管效能明显增强。

(《弘扬宪法法治精神 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培训现场)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