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查隐患 排风险——国资系统切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查隐患 排风险

  ——国资系统切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区属国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感,全力做好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2020年春节前,区国资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企业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加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确保年前年后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月17日下午,局长尹健瑜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先后到江沙示范园区办公楼、园区公租房、激光产业园、园区在建道路等地实地查看,详细询问各检查点安保设施、人员配备、值班安排等节前相关工作的布置落实情况,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好节前安全防护措施,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处理,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她指出,春节期间连续休假时间长,要提前对各种突发情况和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措施,严密防范事故发生。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切实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对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排查,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节前要加强安全消防设施的维护和检查,相关设备要保障能正常使用,确保突发状况能够及时有效应对。三是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相关情况数据上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2019年12月起至今,区国资局领导班子持续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9次,紧盯建筑工地安全风险问题和消防安全薄弱环节,现场督促各施工单位将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整改,切实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