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蓬江国资系统做到三个“着力”,狠抓内审工作

蓬江国资系统做到三个“着力”,狠抓内审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我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以增强审计监督实效为目标,力争实现审计全覆盖,为推动蓬江区国资企业健康发展作出努力。

  一、着力做好顶层设计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文件精神,加快推动区属国企内部审计取得成效,我局高度重视,组织局班子成员、区纪委派驻国资系统纪检组、局全体工作人员、各区属一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有关工作会议,专题学习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要求局机关及各区属国有企业充分认识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尽快成立内部审计机构及制定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确保将内部审计纳入区属国有企业内控框架中。

  二、着力加强制度建设

  根据区府办《关于转发<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通知》(蓬江府办[2019]12号)要求, 切实做好对国资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结合局机关及区属国有企业工作实际,制定《关于印发<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内部审计工作制度(试行)>的通知》,明确内部审计人员、机构设置、经费保障、内审时间规律等规定。指导区属企业加快制定内部监督机制,设置内部审计机构和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在主要负责人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三、做好年度计划

  依照内部审计履行监督职责,制定我局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对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等情况实施审计监督。指导区属一级企业内部审计机构对属下企业制定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履行对属下企业的内部审计监督职责,实现国资系统内部审计监督全覆盖,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问题,防控企业经营风险。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