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安全生产检查不停歇,保障平安在行动

  安全生产检查不停歇,保障平安在行动

  ——关于“两会”期间火灾防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及安全生产工作

部署工作会议

  2020年5月22日,蓬江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局召开“两会”期间火灾防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工作会议,会议由国资监督局局长尹健瑜同志主持。区国资监督局全体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及区属一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05125545.jpg

      会上,副局长罗嘉同志首先传达区政府召开关于“两会”期间火灾防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暨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传达《蓬江区“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五个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具体要求,并部署“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工作;由区属一级企业滨江管理公司、珠控集团、江沙园区公司主要负责人就做好“两会”期间的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健瑜同志对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工作。区国资系统各企业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主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时刻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各区属企业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成立相应领导小组,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制定具体工作制度、工作计划,进行分类排查、分类施策、分类整治。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完善常态化检查督查机制和专项检查台账。三是严肃督查问责,坚决扼制重大特大事故发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排查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严格执行安全事故追究体制机制,对不履行或不按规定履行职责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区国资系统将会以本次整治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工作,将有关工作做细做实,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日常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