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防患于未“燃” 消防演练进国企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提升区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和园区企业群众安全素质,增强火灾应急救援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区属企业珠控集团和江沙示范园区公司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分别于端午节前在管理的企业园区举行了3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园区入驻企业员工、物业公司员工及区属企业干部职工等共约200人参加。区国资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到现场参加指导。

  6月23日珠控集团分别在教装园区(群华科技园)和火炬创业园区开展体验式消防安全及急救知识培训活动,6月24日江沙示范园区公司在示范园生活配套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分别由专业公司消防负责人讲解火灾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讲解急救理论知识与操作技巧等内容。在实操环节,以模拟现场着火方式开展应急演练,就如何使用灭火器、接消防水枪、抛甩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进行现场示范。“人要站在上风向,对准火焰根部,由远及近灭火”,参训人员都按灭火要点上场实操,反复训练直至动作娴熟,各场演习反应迅速,配合有序,取得良好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701154940.jpg

  群华科技园消防安全演练现场

  (火炬创业园消防安全演练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701155307.jpg

  (江沙示范园区消防安全演练现场)

  通过3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强化了区属企业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锻炼和提高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应急知识,让广大员工进一步掌握火灾来临的自救方法和扑救方法,增强了危机处置能力和实战应急能力,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为日常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提升了我区国有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水平。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