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大胆走出去,结合实际引进来”——找差距、抓落实,扎实提高珠控集团党支部工作水平

  党支部是党组织战斗力的基础,是攻坚克难的堡垒。2020年3月,珠控集团党总支进一步完善党组织班子成员,配齐配强党总支班子成员,国资局党委正式任命党总支书记人选,随后通过党员大会民主选举补选两名新任委员,珠控集团党总支迎来全新的领导班子队伍。

  “年轻化”的新任领导班子队伍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注入新鲜的血液,几位委员自上任以来,高度重视党建各项工作的内功修炼,从组织设置、阵地建设、组织生活、党员教育及监督、活动开展等五个方面对党支部的提高进行梳理,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同时通过主动走出去,到同区内优秀标杆党支部学习交流,对比找差距,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切合实际将先进的党建经验“引进来”,着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推进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大胆走出去,向优秀党组织学习对比找差距

  2020年5月至6月,带着学习优秀党建经验谋求党建与企业深融合的初心,带着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责任感,珠控集团党总支书记阮振中带队,党组织班子成员先后到党工建设模范企业、江门市创文示范点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与其主要领导人员进行学习交流。

  (一)学习党建引领工建,党工共建促发展

  2020年5月底,在竞晖党支部陈书记热情的带领下,我集团党总支和工会、妇女联合会领导班子一行人先后参观了竞晖公司的车间生产线和党工宣传阵地,参观后双方开展党工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并就深化企业党工共建工作及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二)参观党建宣传阵地,创新党建宣传新方式

  2020年5月中旬,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天福社区,与天福社区联合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建工作交流,随后重点参观社区宣传阵地,并就如何选择上墙资料,如何创新宣传方式,如何充分利用宣传阵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三)链接义工联培训,助力员工提升赋值

  通过江门市义工联链接志愿培训服务资源,围绕引进外部培训资源赋能提升员工素质。2020年6月中旬,党总支书记带队拜访心理学讲师教练钟辉老师,就如何引导员工正确认识和面对压力与情绪,自我管理压力,促进身心健康进行交流,并邀请钟辉老师后续到火炬园区开展员工压力管理培训课程。

  结合实际“引进来”,细化完善党建工作

  党总支书记阮振中强调:“要捉住每次学习交流机会,要用心“思”,认真“悟”,善于总结,积极学习所到之处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围绕集团业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2020年6月,党总支重新制定并细化了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将党建宣传阵地建设、加强党工共建促企业发展和探索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模式作为下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

  (一)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塑造全新的企业精神

  结合企业工作特色进行阵地的策划和建设,在学习中央最新内容的基础上,将中央关于国企改革的部分适当结合,同时融入园区共建理念,形成珠控集团的特色品牌。将党建工作室、组织生活室、党群工作站、党建长廊等功能区纳入本次党建阵地建设规划中,确保阵地能够成为企业开展活动的主阵地,确保阵地能够吸引到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从而提高公司团队的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

  (二)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建设创新型党组织

  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以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发展,灵活制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围绕员工所需,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将缓解职场压力心理辅导讲座、经典案例法律主题学习会、日常应急技能培训、和“10分钟红色小课堂”等加入下半年党建工作计划中。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