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展示建设成果,汇聚发展动能——江门人才岛推介会圆满举行,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户动工

  2020年7月16日上午,江门人才岛推介会系列活动在江门人才岛科技产业园成功举行。本次推介会由江门人才岛建设联合指挥部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江门市滨江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滨江管理公司”)及中铁建科江门人才岛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广东省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省发改委副主任,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宁,江门市领导林应武、刘毅、张元醒、许晓雄、郑晓毅,蓬江区领导伍培进、文丽及来自各界的100多位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江门人才岛落地以来的开发建设成果,共谋江门人才岛高质量发展大计,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户、动工。区属一级重点企业滨江管理公司在签约仪式上与中铁建江湾投资有限公司、五邑大学、深圳市万物城市空间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有关协议,计划在“三旧”改造、智慧城市、城市资源经营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一批优质项目落地。

2、江门人才岛推介会--区属国企滨江公司_1

2、江门人才岛推介会--区属国企滨江公司_2

  (江门人才岛推介会现场)

  领导寄予新希望 提出新要求

  本次推介会向与会嘉宾展示了江门人才岛开发建设成果,并详细推介了江门人才岛产业规划、招商方向、人才政策、产城融合等内容。会上表示,江门人才岛是江门市参与大湾区人才高地、全球创新高地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江门抓住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和新基建的政策机遇,进一步集聚培育数字经济产业和完善人才发展环境,吸引更多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和企业到江门发展,推动江门人才岛建设驶上快车道,为大湾区发展贡献江门力量。

  受市委书记林应武和市长刘毅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门人才岛建设联合指挥部总指挥许晓雄在致辞中表示,江门人才岛是江门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面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平台和重要抓手。下一步,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单位要以超常规的措施推动江门人才岛项目提速增效,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项目和资金的有效对接、精准对接,助力江门人才岛高质量发展,努力将江门人才岛建设成为科技要素集聚、产业优势突出、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大湾区高层次人才集聚区。

  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破土动工

  会上举行集中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9个项目,涉及智能制造、软件服务、数字经济、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IBM粤港澳软件服务外包基地、腾讯云(江门人才岛)产业生态基地、省科学院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圳湾、万科物业等一大批央企、大型企业、研究机构和重大项目签约落户。

  签约仪式上,在省、市、区领导及企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滨江管理公司分别与中铁建江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与五邑大学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与深圳市万物城市空间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江门人才岛范围内与各合作单位开展“三旧”改造、智慧城市建设、城市资源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合作,优势互补,经验互鉴,共促江门人才岛建设发展。

2、江门人才岛推介会--区属国企滨江公司_3

  (滨江管理公司分别与中铁建系企业、五邑大学、深圳万物城市空间运营管理公司签约)

  签约仪式之后,领导嘉宾们为已建成的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江门人才岛综合展览馆、江门人才岛智慧城市展示中心和江门人才岛科技产业园等4个项目揭牌,并推杆见证江门人才岛环岛公园(三期)、江门人才岛智慧城市应用工程、江门人才岛海绵城市(二期)等9个项目的集中动工。这些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加快江门人才岛硬件环境的改善和产业导入步伐。

  2、江门人才岛推介会--区属国企滨江公司_4

  (四个项目建成揭牌)

2、江门人才岛推介会--区属国企滨江公司_5

  (九个项目集中动工)

  滨江管理公司经政府委托授权作为江门人才岛项目开发建设、投资运营的实施主体,始终紧密围绕江门市委、市政府和蓬江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践行国企担当,在江门人才岛建设联合指挥部、潮连街的引领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会同中铁建科江门人才岛投资有限公司及相关参建单位等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江门人才岛项目自2018年9月全面启动以来,至今累计投资额超60亿元,已开工实施项目49个,在建项目34个,完工15个,智慧城市展示中心、综合展览馆、环岛公园A、F片区等一批示范项目先后建成。

  本次推介会的举行,标志着江门人才岛开发建设进入全新阶段,是项目建设的又一里程碑,是多方共同努力的成果。滨江管理公司将继续按照江门市、蓬江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双区驱动、双城联动”重要机遇,“对标国际标准、全国样本、广东标杆”,会同各方加快推进江门人才岛开发建设各项工作,推动一批优质项目更好更快落地,让开发建设成果更好惠及蓬江经济社会发展。

2、江门人才岛推介会--区属国企滨江公司_6

  (江门人才岛招商会活动现场)

  当天,还举行了江门人才岛招商会活动、中国铁建湾西总部基地项目奠基仪式、“蓬博人才”主题活动和产城融合研讨会活动,全方位展示江门人才岛产业规划、招商方向、人才政策等内容。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