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区属一级重点企业滨江管理公司成功发行2020年(第二期)非公开公司债券——票面利率创广东省7月以来同评级发行利率最低

  今年以来,区国资监管局主动把握政策形势变化机遇,立足于“创新方式、优化结构、稳控风险”原则,与江门市滨江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江管理公司”)等区属一级重点企业加强联动,主动积极与各类金融机构、券商对接,着力拓展融资渠道和规模,促进融资成本和融资结构优化调整,在确保区属企业传统融资项目落地的基础上,创新项目融资方式,顺势而为全力推动公司债、债权融资计划、PPN等债券市场融资落地,为区属企业可持续经营发展“引流”。

  6月17日,区国资监管局下属一级重点企业滨江管理公司成功发行2020年第一期5亿元非公开公司债券,为后续的债券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7月22日,滨江管理公司成功发行2020年非公开公司债券(第二期),发行规模为15亿元,发行期限为3+2年,主体评级为AA,票面利率为4.69%,创广东省7月以来同评级发行利率最低。

  在本期债券发行过程中,区国资监管局充分发挥投融资专班的积极作用,会同滨江管理公司紧抓有利时间窗口,与牵头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浙商证券和联席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一道密切跟踪并研判市场形势,综合分析利率走势、资金面和投资者需求。在AA信用债利率水平上行近1%、众多债券推迟或取消发行的背景下,本次发行票面利率仅比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上行19BP,上行幅度远小于期间国开行债券53BP的利率上跳,逆势拿下4.69%的低票面利率,有效节省了滨江管理公司的融资成本,市场认购踊跃,全场投标倍数达1.71倍。

  两期非公开公司债券的成功发行,进一步优化了滨江管理公司的融资结构,巩固了区属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口碑与信誉,为区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区国资监管局将继续密切与金融机构、券商对接,跟进应对疫情系列金融政策出台,把握央行降准等有利机遇,进一步推动多样化融资品种,着力保障国资系统全年资金需求。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