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区国资监管局创文工作简报( 2021年第1期)

  为了给良化西社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的卫生环境,打造和谐宜居的居住环境,保持和巩固创文工作成果,蓬江区国资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社区工作人员齐参与,仔细检查挂点社区周边环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存在的各种问题,例如杂物堆积多、晒晾、宣传展板遭破坏等问题,及时采取整改措施。树立创文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思想,带头助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同时,积极引导和推动居民群众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市民、展示文明形象,不断地提高居民群众参与创建、配合创建、共同创建的意识和热情。

(2021年第1期)_1

  图1:工作人员检查仔细记录各项存在问题

  一、树立环境整洁“第一印象”。主动对接区城管执法、住建、环卫等职能部门,动员和组织各种力量,持续开展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工地乱象等“五乱”治理,将环境治理向盲点死角、背街小巷等,加大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建筑物立面清理和卫生保洁力度,确保大环境干净整洁。目前,已完成杂物乱堆放整改10多处。

(2021年第1期)_2

(2021年第1期)_3

  图2:违规经营整改情况;图3杂物乱堆放整改情况

  二、狠抓基础建设“弥补短板”。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积极配合挂点社区整治城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路面破损、停车位短缺、楼道设施损坏等问题,全力弥补硬件短板。

  (2021年第1期)_4

  图4:整改道路坑洼情况

  三、配合城市秩序“全面优化”。积极配合交警部门,重点整治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逆行、乱穿马路、行人和车辆不按信号灯穿行等交通乱象,改善乱停乱放等交通陋习,优化城市交通整体形象。

  四、聚力宣传教育“全面覆盖”。严格对标公益宣传广告“抬头可看、驻足可观”要求,在挂点社区各个区域、各个场所按照标准大力张贴、展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挂点社区,开展创文宣讲、入户调查教育引导和志愿服务,不断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争干文明事、争做文明人、争创文明城”的良好风气。

(2021年第1期)_5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