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1年6月15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国资监管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余良臻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的会议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和整改意见。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学智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国资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健瑜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文新作总结讲话。

  余良臻同志指出,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禁而不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不足,人员管理使用不规范,企业人事管理存在漏洞,管党治党责任弱化。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余良臻同志提出3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履行“两个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刘学智同志指出,区国资监管局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自觉;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提高工作标准,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区委巡察办将联系各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巡察整改督导组,开展巡察整改中期督导指导和期末督导检查,评价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尹健瑜同志表示,局党委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巡察整改工作为抓手,推动国资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下一步将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张文新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要意义;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是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国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求区国资监管局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好区委的工作要求,认认真真、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努力开创蓬江国资“十四五”发展的新局面,为区委冲刺千亿GDP强区、“打造600亿国资平台”作出更大担当,切实向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第四巡察组、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区国资监管局党委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区国资监管局中层干部、区属一级国企党组织书记及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