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紧抓防疫工作,彰显国企担当

  2021年6月以来,区属国企珠控集团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和相关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开展了一系列防疫工作。

  一、严抓防疫管理,科学有效防疫

  目前珠控集团所管理4个园区,分别为火炬园区、智装园区、教装园区、美辉园区。为落实疫情防控,各园区目前已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指引手册,做到员工需凭出入证件进入园区、所有进入园区的人员都需进行测温登记、定时安排公共区域消毒清洁等。为应对突发情况,各园区均已设置临时隔离室,并设立醒目的“隔离室”标识,避免其他人员误入隔离观察区域。

  为减少人员集聚,疫情期间珠控集团人员采取分餐制就餐,餐品全部打包装盒,由部门派人统一领取,员工在各自工位上进餐,减少病毒交叉感染几率。

  二、加强人员管控,提高防疫意识

  为加强对集团工作人员疫情期间的管理,珠控集团每日对员工身体状况进行记录,按时上报“国资系统干部职工疫情防控信息每日一报”和“区国资系统疫情防控排查汇总表”。对于离开江门市四市三区以及身体出现不适、发烧等情况的员工,做到及时了解情况,并向区国资局上报。

  在严格管控人员的同时,珠控集团也通过“线上”与“线下”宣传的方式,提高员工防疫意识,如在各公告栏处张贴防疫海报、标语,通过在线办公系统、粤政易宣传防疫知识。截至目前,珠控集团完成第两针疫苗接种人数为83人,身体状况适合接种人员的疫苗接种率已达到100%。

  三、发动职工支援,彰显国企担当

  疫情期间,珠控集团努力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展示良好的国企形象。在6月7日至6月10日的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中,珠控集团派出20人次分别赴棠下海信工业园、群星公园、良化西社区、杜阮镇戴爱莲广场等核酸检测点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做好现场引导、资料登记录入、维持秩序等工作,保证检测点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推广全民疫苗接种工作中,珠控集团派出4人常驻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支援疫苗接种工作,周末累计派出30余人次支援,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提供指引和帮助。

  疫情没有结束,警报没有解除,防疫仍在路上。珠控集团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积极的态度、更扎实的举措,对内做好人员监控,对外做好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为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社会的稳定发展作出国企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