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加强纪检干部培训交流 提升国资纪检工作质量

  加强纪检干部培训交流 提升国资纪检工作质量

  ——区国资系统召开纪检委员培训交流会议

  为切实加强区国资系统纪检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提升纪检委员履职尽责能力,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效能,2021年8月26日下午,区国资监管局党委召开区国资系统纪检委员培训交流会议,专题研究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有效措施,探索多方协同、有序高效的监督体制机制。会议由区国资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罗嘉主持,区国资监管局党委委员、区纪委监委驻区国资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伍防健,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区属一级国企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罗嘉同志专题传达并详细解读了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推进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深入学习了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总体要求,明确了区纪委对区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驻区国资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的协助职能以及区国资监管局党委和区管企业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明晰了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职责和权限。

  会议要求,一是纪检委员应在同级党组织和上级纪检委员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同时企业行政管理人员应对纪检委员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纪检委员要明确围绕区属国企生产经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是企业纪检工作不变的宗旨;三是要保持自身工作积极性,强化身份认同感,纪检委员要积极研究与国企实际相符合、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法,切实认识纪检工作与自身业务工作间的有机联系。四是敢于向领导、同事提出合理建议,提高工作有效性,为维护国企健康发展和党员干部队伍优良作风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210906加强纪检干部培训交流 提升国资纪检工作质量_1

  会议对做好国企纪检委员工作提出三点主要原则,一是要坚持党组织统一领导,积极促进企业行政管理人员对纪检委员工作的大力支持;二是要对纪检委员进行经常性培训,提高纪检委员工作责任心和自觉性;三是要注重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纪检工作氛围。

  伍防健同志围绕区国资系统近年来发生的问题和案例展开剖析,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绷紧纪律之弦,勇于自我革命,远离腐败堕落。纪检委员要从问题和案例中理解和掌握如何从日常工作开展中发现苗头性问题,善于提醒干部职工兢兢业业做事、干干净净做人。一是不断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有所建树。二是始终保持敢于较真碰硬的原则性、战斗性,勇于同各种不良风气作斗争。三是努力提高纪检干部政治敏锐性、鉴别力,善于发现和宣扬廉政勤政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导向作用。四是切实加强纪检工作主动性、前瞻性,注意防患于未然,要树立查出问题是成绩、澄清问题也是成绩,惩治腐败是成绩、预防腐败也是成绩的观念,使违法违纪苗头止于未发。

210906加强纪检干部培训交流 提升国资纪检工作质量_2

  会上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各一级国企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就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并对日后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培训交流会议贯彻落实了区纪委监委关于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是加强国有企业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干部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全体参会同志带着政治责任学习领悟、带着使命担当研究思考、带着实践问题讨论碰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为区属国企加快培养和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提升国资纪检工作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