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开创蓬江国资新局面

---蓬江区区长马品高同志到蓬江国资调研工作会议简讯

  2021年10月21日上午,蓬江区人民政府马品高区长带队到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调研,听取蓬江国资国企基本情况,深入了解区属企业存在问题,为蓬江国资国企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区国资监管局党委领导班子,各区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党组织书记出席了会议。

  会上,区国资监管局党委及区属重点一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区国资监管局基本情况、区属国企基本情况、区属国资国企运营情况、区属国资国企亮点工作、区属企业主要存在的瓶颈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马品高区长充分肯定了蓬江国资系统近年来在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推动国资改革发展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开创蓬江国资新局面。一要紧盯风险控制。坚守底线思维,牢牢守住风险控制的防线,针对区属企业短期流动资金不足的风险问题,要全力以赴,探索研究具体方式方法,利用好各类融资政策,合规使用各类融资工具,妥善解决企业流动资金问题,保障区属企业稳健发展。二要紧盯国资国企改革。围绕蓬江区国企党建工作推进会的要求和原则,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新一轮改革,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紧盯减肥瘦身减负。进一步优化国资布局,全面止血消肿减肥瘦身,削减区属企业非经营性支出,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轻装上阵减负。四要紧盯主营业务发展。要积极推动区属国企探索市场化转型,积极谋划高质量经营性项目,如推动智慧停车项目、大型落地广告、加油站等项目落地,积极参与区基础设施建设、老旧社区等EPCO经营性项目运营等,切实增强区属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加区属企业经营性收益。五要紧盯加强自身建设。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健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着力加强国资系统自身建设,提升国资国企整体战斗力;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问题,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2021.10.27修改(1)_1

  国资工作会议

 - 2021.10.27修改(1)_2

  马品高区长讲话

 - 2021.10.27修改(1)_3

  尹健瑜汇报国资工作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