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三八”维权周,火炬创业园女职工上了一节普法课

  为纪念第112个国际妇女节,2022年3月3日下午,火炬创业园人才之家联合蓬江区妇女联合会开展了一场“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蓬江区妇女普法进园区活动,切实提升园区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活动有广东鲜美种苗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希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园区企业及单位近40名女职工参加。

  活动分两部分。首先是普法讲座,宣讲内容主要是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妇女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利、婚姻家庭权益等方面法律知识。针对当前妇女普遍存在自我保护意识薄弱、维权知识不足等现象,通过以案释法方式引导妇女以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

  第二部分是由蓬江区妇女联合会邀请现场近10名企业女职工代表进行民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主题为“倾听妇女心声 关护妇女权益”,现场代表们就妇女在工作、生活、婚姻家庭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并发表意见和建议,引导广大妇女职工树立法治思维,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火炬创业园人才之家本次主办的蓬江区妇女普法进园区活动,让园区女职工们充分认识到法律武器的重要性,从而提高自我保护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同时也及时解决园区女职工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让园区女职工的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及安全感。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