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蓬江区国资监管局党委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系列宣讲活动—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3月16日,由区直机关工委、区委党校主办的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系列宣讲活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国资系统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本次宣讲会邀请了中共江门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副教授卫中旗同志作专题宣讲辅导。会上,卫教授以《心怀“国之大者”  奋力建设新侨都——学习贯彻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题,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江门、蓬江改革发展实际,从充分认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大会的主题、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大会报告的主要特点,思考问题和推动工作的方法论,焕发奋勇向前冲天干劲抓落实等六大方面,对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为区国资系统广大党员职工进一步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供了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市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体现了市委的高瞻远瞩、心怀“国之大者”。报告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提出了建设新侨都的“三个必须”要求、今后五年的6大奋斗目标和10大具体部署,描绘了建设新侨都的宏伟蓝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

  会议强调,区国资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制定方案、精细组织学习培训、精准抓好宣传宣讲,在全国资系统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聚焦会议精神学习,着力掀起贯彻落实的新高潮。要学深悟透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着力聚焦“六大工程”新思路、新举措,在贯彻落实上体现国资国企担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统筹推进工作落实。

  二是聚焦更高标准定位,着力落实国资国企新要求。按照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梳理各项工作目标,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1+1+9”、市委“1+6+3”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机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落实“七大行动”为抓手,以实施“1+3”国资改革方案为落脚点,抓好年度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与先进对标,与强者竞赛,提升工作质量,奋发有为推动国资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为高标准推进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活力新城作出应有贡献。

  三是聚焦夯实政治之基,着力争创国资国企党建新优势。全面加强国企党建,认真落实省委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市委基层党建“十大专项行动”,推动国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体现国有企业的党建和发展特色,争创国企党建示范特色品牌。坚持实施聚才引才行动,以江门市与深圳人才集团合作、江门人才发展集团落地为契机,积极参与蓬江“3个100人才引育工程”,推动高端人才资源向国资集聚,着力打造国资系统人才引进培养工作体系,夯实国资助力新侨都建设的人才支撑。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推进国企党风廉政工作的落实,形成风清气正的国资国企发展新环境。为江门奋力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作出蓬江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