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国资红”为群众织密温情“疫情防控网”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群防群控的主战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自3月13日起,区国资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凝聚“一条心”,铆足“一股劲”,用心用情为群众织密“疫情防控网”。  

  线上线下 全面摸查奠定工作基础

  “阿姨您好,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如果没有我帮您登记一下。”为全面摸排良化西社区常驻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区国资下沉人员利用“网格化”信息进行分工,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一支队伍按照户籍名单拨打电话了解接种信息,另一支队伍拿着社区地图逐户逐人开展排查登记,每个人即是信息员,也是宣传员,更是服务员。

  截至目前,区国资系统摸排良化西社区60岁以上人群累计1300多人,电话通知18-60岁符合接种“加强针”群众1100多人。

  耐心解释 答疑解惑消除居民顾虑

  “我爸爸也有高血压,他也接种了新冠疫苗,阿叔你不用担心!”为提高社区居民对疫苗接种新政策和疫苗接种知识的知晓率,区国资下沉人员面对面耐心为居民解答关于国家规定的禁忌症问题,向未接种居民积极宣传接种疫苗的好处,并派发《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疫苗安全性,增强接种意愿。“以前听说高血压不能打疫苗,原来现在可以打啦。”

3月 “国资红”为群众织密温情“疫情防控网”_1

  接送到家 实现“敲门”“接种”无缝对接

  “阿姨放心,我们有专车接送你们去打疫苗。”结合前期摸排的60岁以上人群未接种档案信息,区国资下沉人员将疫苗接种服务“送上门”,一方面继续逐户上门登记疫苗接种信息,耐心宣传疫苗接种新政策动员老人接种疫苗。另一方面,在活动广场、肉菜市场和老人活动中心等老人经常活动的场所开展疫苗宣传工作,通过身边已接种疫苗老人的接种经历,吸引老人组队前往接种疫苗,并发动国企力量安排专车接送他们前往流动接种点。截至目前,良化西社区60岁以上人群第一针疫苗接种率为87%。

3月 “国资红”为群众织密温情“疫情防控网”_2

  及时递衣 彰显雨夜中的温情服务

  “下雨了,请各位市民朋友不要往前挤,我们过来给你们送雨衣。”为全力排查风险隐患,巩固防控成果,区国资积极响应区统一部署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潮连街道、美景社区等地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晚上打雷下雨,区国资下沉人员耐心疏导群众,及时为他们提供一次性雨衣,让因下雨被困现场的群众感受到浓浓的暖意。3月22日-23日,区国资系统共派出党员干部职工145人次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3月 “国资红”为群众织密温情“疫情防控网”_3

  下一步,区国资系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继续加大力度推进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蓬江区“战疫行动”贡献国资力量。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