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小网格”凝聚“大力量”,区国资系统助力全区疫情防控演练

  为增强一线应急救援力量,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铜墙铁壁”,4月10日蓬江区开展全区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区国资系统全体网格员闻令而动,迅速前往良化北社区参与应急演练活动。

  高效有序,跑出国资速度

  接到疫情防控演练通知后,区国资系统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达良化北社区现场开展应急演练预演,根据楼道情况分成七个三人小组,集中了解应急演练注意事项,分散熟悉每组管控的具体楼道位置,为应急演练活动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4月10日,区国资系统网格员早早来到演练集合点,烈日下的“党旗红”与“防疫蓝”交相辉映,区国资系统网格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4月9日-10日,区国资系统共派出党员干部职工64人次支援应急演练工作。

  细心筛查,突显国资力量

  “靓姨你好,我们是良化北社区的下沉网格员,今天开展全区疫情防控演练,请您微信扫码入群,了解一下我们的防疫工作。”为扎实开展社区疫情防控演练工作,国资“网格蓝”穿梭在楼道间,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核查居民信息,指导居民微信扫码加入社区防疫防控群,耐心向居民解释社区热线电话、核酸检测、生活物资发放、生活垃圾处理等防疫封控事宜。

  暖心服务,传递国资温度

  “婆婆不用担心,不会用手机入群没有关系,我们已经登记好信息了,到时候会给您提供特殊帮助。”在逐户逐人核查网格信息的同时,国资“网格蓝”细心解释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耐心询问每家每户的防疫准备情况,科普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为有特殊需求的居民登记信息。

  本次演练是对全区现场疫情处置能力的“大检阅”,区国资系统将认真总结此次应急演练的经验和不足,对标上级关于防疫的统一部署,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压实国企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下一步,区国资系统将强化“大党委”意识,积极探索“党建+疫情防控”基层治理新模式,把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