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蓬江区国资监管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江门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4月11日,蓬江区国资监管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江门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区国资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区国资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健瑜同志主持会议。区国资系统各党组织书记、区属各一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党员代表参会。

  会议强调,区国资系统各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落实省委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市委“1+4”政策文件及“十四五”人才规划,以大力实施蓬江党建工作建设年为抓手,持之以恒抓党建、强基层、聚人才,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江门奋力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作出蓬江国资贡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摆上重要日程,在全国资系统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奋力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培根固魂。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策,以持续抓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为契机,加强国资系统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理清党组织和法人治理主体权责边界,推动党的领导全面覆盖、一贯到底,让区属企业坚定成为落实全会精神决策部署的主力军。以积极创建国有企业“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为抓手,推动“堡垒建在第一线、先锋冲在攻坚时”,着力破解国企改革发展深层次问题,在打造500亿国资平台上出实招、见实效、创新局。

  二是突出党建引领,开创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坚持全区“一盘棋”理念,完善党员志愿服务队机制,深度融入区域化大党委,通过“双报到、双服务”推动全区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网格,整合国资国企力量,建立人员“一张表”,完善网格员队伍,提升国资系统各党组织平时组织能力和战时应对能力,平时引领网格员常态化开展基层治理工作,战时快速组织网格员应对重大应急事件。积极在创文攻坚、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工作之中。

  三是突出聚才引才育才,激发人才队伍力量新活力坚决贯彻市委“人才倍增”工程决策部署,坚持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推动干部在项目主战场实战锻炼,大力选拔在一线敢闯敢试、勇于担当、能干成事的“猛将”“干将”,锻造国资系统“干部铁军”,夯实蓬江落实市委部署的中坚力量。坚持完善国企薪酬体系,健全薪酬方案,建立以市场化相适应的薪酬制度。坚持实施聚才引才行动,以江门市与深圳人才集团合作、江门人才发展集团落地为契机,积极参与蓬江“3个100人才引育工程”,推动高端人才资源向国资集聚,着力打造国资系统人才引进培养工作体系,探索推动高潜人才储备、拔尖人才成长、精英人才领军“三大计划”,夯实国资助力新侨都建设的人才支撑。

  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力教育引导国资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坚定信念。深入落实巡察、审计整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深入实施依法治企行动,统筹区属企业发展和安全问题,一体推进经营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工作,全力打造从严治党、法治企业新标杆。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