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凝心聚力 “疫”不容辞——区国资系统吹响战疫集结号

  面对疫情的严峻态势,区国资监管局和各区属国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机关带系统、系统带基层”,动员国资局机关和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和基层一线,在“疫”线筑起“国资红色堡垒”,尽显国资国企担当。

  迅速部署,广泛动员

  “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国资国企担当,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下沉期间各项工作。”在白沙街道良化西文体广场采样点,区国资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健瑜同志正在拿着大喇叭号召现场志愿者齐心抗疫。区国资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连续几天深入社区支援一线,切实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工作的困难和需求,确保决策科学、落实高效。

 “疫”不容辞,区国资系统吹响战疫集结号 _1

  (区国资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健瑜同志在现场号召)

 “疫”不容辞,区国资系统吹响战疫集结号 _2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下沉一线支援)

  7月9日,得知蓬江区需要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后,局党委按照区委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发出集结令,号召国资系统各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组建国资系统抗疫先锋队,动员局机关和区属国企党员干部、职工288人次投身结对社区白沙街道良化西文体广场采样点及环市街道江门义乌小商品路面停车场采样点,协助开展采样点的布置,安排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协助群众录入采样信息,努力满足社区防疫需求,配强社区防疫力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发动了友企浙商银行江门分行、公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及华润银行踊跃投入防控疫情行动中,共40名志愿者与一线人员共抗疫情,同舟共济,众志成城。

  国资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闻令而动,深入践行市委“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中。

  自接到支援任务以来,接连几天,抗疫先锋队队员无一缺席,面对高温酷暑,国资系统抗疫先锋队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不掉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国资国企人的使命和担当。

 “疫”不容辞,区国资系统吹响战疫集结号 _3

 “疫”不容辞,区国资系统吹响战疫集结号 _4

  (采样点现场井然有序)

 “疫”不容辞,区国资系统吹响战疫集结号 _5

  (国资国企力量在抗疫一线)

  尽锐出战,彰显本色

  此次疫情防控中,滨江管理公司、珠控集团、江沙园区公司等区属国企党组织顾全大局、不讲条件,努力克服工作人员较少、一线任务繁重的矛盾,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和应派尽派、能下则下的要求,及时组织动员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区国资系统党组织60多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奔赴一线,积极参与抗疫先锋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以饱满的热情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不容辞,区国资系统吹响战疫集结号 _6

 “疫”不容辞,区国资系统吹响战疫集结号 _7

  (党员抗疫志愿者搀扶行动不便老人)

  服务保障,铸牢防线

  为提高现场调度和核酸检测效率,服务好市民群众,区国资局加大投入力度,调配赠购15组手持扩音器、8组测温枪。另外,区属国企珠控集团全力支持挂点社区白沙街道良化西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安排专人采购了警戒线、隔离带、帐篷、铁栏、对讲机等工具,补充了一批隔离衣、面罩、医用帽等防疫用品,增设了喷雾风扇、冷风机等降温防暑设备,共计购入约3万余元的各项设施设备,确保现场防疫物资配备充足。区属国企滨江管理公司向防疫一线捐赠一次性防护服、鞋套、红外线测温计等价值1万余元的防疫物资。7月11日下午,区国资局及下属国企滨江管理公司组成“疫”线慰问小组,为下沉防疫一线的抗疫先锋队以及防疫志愿者们送上一批清凉饮品和方便食品,彰显国资国企担当。

 “疫”不容辞,区国资系统吹响战疫集结号 _8

  (国企为一线捐赠的防疫物资)

 “疫”不容辞,区国资系统吹响战疫集结号 _9

  (区国资系统“疫”线慰问小组为防疫一线送上清凉饮品及方便食品)

  国资系统下沉社区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根据社区居民需求和防疫工作实际,有重点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日常管理,真正做到下沉到社区、扎根在社区,当好先锋战士、逆行勇士、忠实卫士。

  在抗疫大考的关键时刻,区国资系统各党组织将继续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完成,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来抓紧,作为当前最实际的考验来接受,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和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磨刀石,切实担负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当好民生保障、志愿服务的主力军,切实在战“疫”考验中贡献国资力量。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