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组成部门 > 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区国资监管局用好“学干严用”四字诀聚焦能力作风双提升

  自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区国资系统上下聚焦“国资担当 奋进有我”主题,以“学干严用”四字诀为主线,深入践行“好的作风就是生产力”理念,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将活动开展与工作推进有机融合,全面提升区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能力作风水平。

  一、以“学”为基 补钙充能

  局党委坚持以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作为学习重中之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改作风、提能力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截至6月,国资系统各党组织共开展“第一议题”学习22次,理论学习研讨61次,主题党日33次,党课12次,基层党员轮训74场,累计参与人数达1181人次。通过大型讲座和日常三会一课活动的开展,确保国资系统干部、群众学习覆盖率达到100%,深入践行“好的作风就是生产力”理念,不断激发系统内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自觉性和敏锐性,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队伍作风建设,推进国资国企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已编辑图片

(邀请市委党校卫中旗教授到区国资系统宣讲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二、以“干”为要 躬身入局

  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制定《区国资系统开展“国资担当 奋进有我”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结合系统实际,提出四个整治重点,四个阶段工作计划,各党组织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细化明确具体措施,形成“一支部一方案”,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细化、实化、成效化。建立局党委、一级企业党组织、企业下属子公司“三级”传达动员机制,迅速召开区国资系统作风能力提升年动员部署大会,系统各党组织书记“下沉一线”,层层深入46家区属企业,与300余名干部职工、120余名党员面对面作宣传动员,切实讲清作风能力提升年的目的意义、总体要求、形式内容、方法重点,不断激发系统内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自觉性和敏锐性,动员国资系统干部摒弃“等、靠、要”思想,全面掀起“国资担当 奋进有我”的浓厚氛围。

 聚焦能力作风双提升_2

  (作风能力提升年动员部署大会区国资监管局主会场)

 聚焦能力作风双提升_3

  (区国资系统各党组织分会场)

  三、以“严”为先 检身正己

  作风建设无小事,正风肃纪不松劲。局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区国资系统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小组,压实督查小组及督查对象责任,促使国资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双提升”。组织开展国资系统作风问题大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真查实改,坚持举一反三,努力用问题大整改促进作风大转变。国资系统各党组织共查摆出21项作风问题,通过找实找准问题,把问题摆出来、把自己摆进去,重点对照四大方面排查内容边查边改,迅速查出问题,建立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从问题上“揭底”,从思想上“破冰”,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

  四、以“用”为本 倾情服务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见作风。面对蓬江区疫情大考,连日来,区国资系统共有406人次投身到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开展采样点的布置,安排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协助群众录入采样信息等,另外区国资系统还调配增设冷风机等降温防暑设备,补充隔离衣、面罩、医用帽等价值4万余元的防疫设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在“疫”线筑起“国资红色堡垒”,在抗疫一线锤炼作风能力,尽显国资国企担当。

  区属企业江门市滨江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江管理公司)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为抓手,把支部建在项目上,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发挥党支部在项目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兰石公园健康驿站项目实施单位,滨江管理公司积极响应全市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场所管理和蓬江区疫情防控形势的实际情况要求,规划建设1000间隔离房间及相关配套功能房驿站。目前,项目场地平整已基本完成,3单元的箱体安装已经完成60%。

  滨江管理公司下属子公司滨江侨瑞公司落实为人民服务宗旨,深入推进“环卫一体化”项目,各片区日均出动的环卫保洁人员达747人次,出动环卫车辆200多车次,清理垃圾约480多吨,以改善民生工作实效体现能力作风建设成效,为蓬江区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活力新城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聚焦能力作风双提升_4

  (国资国企力量在抗疫一线)

 聚焦能力作风双提升_5

(国企为抗疫一线捐赠的防疫物资)

 聚焦能力作风双提升_6

  (环卫保洁人员对道路和河道进行深度精细化保洁)

相关附件:

蓬江政府网

Copyright 2016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江门市蓬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络报障:TEL(0750)8222228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二路18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14029524号 粤公网安备 44070302000623号 网站标识码:4407030001